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助力妇女增收致富
蒙山县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2020-04-07 10: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德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德献)“种植药材砂仁的收益不错,今年打算再多种一些。”近日,位于蒙山县西河镇的知博砂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内,福垌村脱贫户何珍拿到了该基地免费赠送的砂仁苗,准备运回自己的山林种植。

“这可是增收的好‘宝贝’,我想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给何珍等人发放砂仁苗的是蒙山县知博砂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结珍。她说,她是蒙山县最早在林下种植中草药砂仁的农户,经过多年的努力,她从中得到了稳定的收益。于是,她积极发动村民在林下扩种砂仁,并于2018年成立蒙山县知博种植砂仁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指导和帮助贫困户种植砂仁。

今年,黄结珍又主动联系有种植意向的30多户贫困户,把13300多株砂仁苗木送给他们种植,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接下来,黄结珍还将负责提供技术指导,继续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

4月6日,记者从蒙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蒙山县以打造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为抓手,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引导妇女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妇女手工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家政服务行业,助推产业扶贫,推动贫困家庭稳定增收。目前,该县引导、发展、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全国级1个、自治区级7个,其中2019年蒙山县汉豪乡玮洋灵芝合作社被定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蒙山县黄村镇林秀村村民合作社和蒙山县知博砂仁种植专业合作社被定为自治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这些示范基地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科技”的模式助力妇女增收致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