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滞销品”成了“抢手货”
苍梧县51个贫困村全部开设微网店
2020-04-08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潘绍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潘绍珊)近日,苍梧县京南镇寺垌村第一书记梁福年将贫困户黄纯成自酿的冬蜜放到微信小程序“我的一间店”上,很快就销售一空。“本来还担心卖不出去,没想到成了‘抢手货’。”黄纯成算了一下,今年的冬蜜收入2万多元,春蜜也开始有人预订,销路不愁。

下一步,梁福年计划把更多贫困户家的野生竹笋、原木香菇、澳洲坚果等农产品都放到微信小程序平台上进行售卖。“很多农产品是有市场需求的,只是产量不多、运输不便、上市时间又不固定,难以形成规模营销。现在通过小程序,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发布销售信息,操作方便,效果也好。”梁福年说。

目前,苍梧县51个贫困村全部在社交软件小程序上开设了扶贫产品店,由驻村第一书记或帮扶工作队队员负责收集、管理和销售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形成“一村一店”的线上微销售模式。

“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把农产品照片、售卖数量等信息上传到店铺页面,发送给微信朋友或微信群,有需求的客户下单,接龙传递,直到把产品卖完。”“我的一间店”小程序开发团队负责人刘畅说,“51个贫困村小店不同于其他普通商户,团队提前做好对接培训,帮助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掌握和熟悉有关操作流程。”

“说白了,我们就是农产品和微网店的义务‘售货员’和‘管理员’。”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英琪说。除做好前期上架工作之外,在收到订单后,他们还要组织线下发货,做好同城配送和外地快递物流发货等服务。整个过程中,贫困户只需提供产品和等收货款。

苍梧县扶贫办主任韦柳娜说,农产品销售难一直是贫困户面临的难题,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更是难上加难。如今,各个贫困村通过社交软件小程序平台,拓宽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打通了消费扶贫与供需对接的通道,也可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自3月初开通微网店以来,苍梧县贫困村已卖出蜂蜜、果蔬、茶叶等1257斤,竹编手工制品785个,为243户贫困户增收127000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