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加彩化 塑造亮点
市区多家公园加快绿化景观提升
2020-04-10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欣)近期,趁着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市区多家公园加快改造提升工作,扩大黄花风铃木、六旺树、宝巾花、桃花等绿化品种种植,建设景观配套设施,在增加彩化效果、塑造亮点上做文章,打造成分布合理、色彩多样的城市“花园”。

3月份以来,我市多个部门结合植树节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玫瑰湖公园种植了几百株黄花风铃木和桃树,进一步丰富公园的绿化色彩和层次。截至目前,玫瑰湖公园通过移植、扩种和增植乔灌木、水生植物等方式,完成了花仙子广场、春花园等多个空间区域的绿化布局提升,岸线景观特色更加突出。位于市中心的潘塘公园继续推进荷塘清淤、垃圾清理及老旧设施的拆除清理工作,完成了荷花种植和驳岸砌石等作业,正在建设六角亭等景观设施,近期还将增加种植六旺树,对绿湖阁进行改造提升,努力打造网红景点。中山公园提升工程完成设计方案编制,正在推进公园中轴线两侧枯枝干叶、杂树的清理和物资搬离工作,下一步将对中轴线景观进行全面提升。珠山公园和榜山公园计划种植宫粉紫荆、凤凰木近百株,目前已完成杂树清理,待选定苗木后种植。

据介绍,我市去年通过绿化提质专项行动对市区各个公园和广场进行绿化、花化和彩化,种植了无忧花、樱花、桃花、黄槐等乔木1000多株,美人蕉、玫瑰花、蕨类、时花等灌木53000多株,片植植物约10万平方米,铺设大叶油草、台湾草等草皮3万多平方米,实际完成投资5700多万元,超计划889%。今年,我市计划全面推进增绿增彩提升工作,其中公园广场将着重针对设施残旧、植物老化等情况,加强基础设施及园林绿化的改造提升,增加花化、彩化效果,打造景观新亮点,提高公园档次和形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