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空中课堂“一对一” 贫困学生“不掉线”
蒙山县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好网课
2020-04-10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钟德献 甘济银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钟德献 甘济银)“上网课听得懂吗,这次我给你带了些新的学习材料。”4月8日,在蒙山县文圩镇桃垌村贫困学生黄冬美家里,桃垌小学校长邱健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状况,并叮嘱孩子看电视要保持适当距离,防止用眼疲劳。“谢谢老师的关心,让我线上学习也没掉队。”黄冬美高兴地说。

黄冬美是桃垌小学的学生,父母外出务工后,跟爷爷奶奶在家,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家里电视网络也不稳定无法保障正常参与线上学习。了解情况后,桃垌小学扶贫小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她家进行家访,校长邱健整理打印学习材料送到她手中,建议她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与亲友家的同学结对,一同观看“空中课堂”,参与网络学习,并安排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每天通过电话进行线上辅导,答疑释难。

通过“空中课堂”的开展,日前已经复学的九年级学生也迅速找回了学习的状态。夏宜瑶族乡民族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蓝庆介绍:“瑶乡的学生居住分散,空中课堂有效地维持了学生的学习习惯。目前毕业班的学生正在重新上课,老师还可以根据前期情况查缺补漏,尽快把进度赶回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山县各学校坚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扶贫。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好网课,当地教育局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县各中小学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逐一核实是否具备“空中课堂”收看条件。对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该县教育局落实“一对一”教育关爱措施,积极对接通信公司,为困难学生免费装宽带、免费赠手机流量;采取村校共建、师生结对帮扶、生生结对互助等帮扶措施,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蒙山县教育系统共入户家访488户,电话家访4500多户,线上家访1.5万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5167人、贫困留守儿童375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安装宽带、宽带提速、赠送手机流量1175人,做到线上教学不落下一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