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受援人挽回损失七十五万元
我市一季度法律援助案件同比增长63.1%
2020-04-12 12: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第一季度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33件,同比增长63.1%,其中涉及劳动争议案件608件,农民工讨薪585件,为受援人挽回损失或取得经济利益907.674万元。

疫情期间,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率先在全区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律师库”,常备律师24名,做到“四个当场”: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指派、当场见到律师,不断提速提质,减少群众出行和聚集,实现法律援助“一次办”。今年3月是复工复产后异常的忙碌时期,市法律援助中心来电来访群众增多,窗口配强配齐值班人员,坚持做到“工作效率不落后,服务态度不马虎,服务质量不打折”,对于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做到立等办结,当场安排律师介入。

鉴于疫情期间劳动争议案件较多,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动加大与劳动仲裁部门的联合调解力度,采取容缺受理原则,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先行援助,事后补齐材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助力。今年一季度,该中心共有55个法律援助案件调解或和解结案,为55名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75.79万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