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助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
万秀区龙湖镇实施“一条龙”服务
2020-04-28 10: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莫洁月 刘镓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莫洁月 刘镓铭)“只花了25分钟就办好贷款”。4月24日,高旺村脱贫户粟旭连办理好小额信贷贷款后高兴地说。为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近期万秀区龙湖镇对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实施“一条龙”服务。

针对脱贫户文化程度不高、对办理流程不熟悉等情况,龙湖镇积极为贫困群众办理扶贫小额信贷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帮扶干部一对一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向脱贫户讲清讲透扶贫小额信贷的范围、额度、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政策,同时安排专车接送脱贫群众前往银行办理。龙湖镇还与小额信贷银行办理点负责人沟通协商,统一安排时间和工作人员,专门开设信贷服务窗口,方便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简化服务流程,采取“集中受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实现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工作保质保量。

此外,龙湖镇实行“龙头企业+贫困户”脱贫模式,由龙湖镇甄选出当地的龙头企业,鼓励支持贷款贫困户加入,依托该企业在种苗、技术、管理、销售等上面的优势,实现有效拓展空间,提升效益,强化抗风险能力。截至目前,龙湖镇已为43户脱贫户发放了21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