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建地下管网 改造老旧管网
今年我市储备地下管网项目115个
2020-04-28 10: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欣 曾凡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欣 曾凡彬)按照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部署要求,我市积极推进地下管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建地下管网、改造老旧管网。今年我市储备地下管网项目115个,可有效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

据了解,今年我市储备地下管网项目115个,计划总投资近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其中,污水管网项目39个,新建、改造246公里;雨水管网项目16个,新建、改造76.97公里;供水管网项目19个,新建143.24公里;燃气管网项目36个,新建152公里;地下管廊项目5个,新建62公里。

眼下,多个管网项目正有序推进,部分供水管网项目已经完工并投入运行。在污水处理方面,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项目已完成管网铺设1.5公里,长洲岛污水管网与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铺设管网3200米,生产制造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5套,红岭1号路排水渠延长线工程、东山冲清污分流工程等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供水方面,高旺片区供水管道项目2月份进场施工,至今已完成DN600管安装和3895米管道铺设,开始供水;桂江段取水点上移工程复工后完成管道安装4440米;三龙取水点上移工程于1月份全部沉管完成并正式通水运行。在燃气方面,苍海一号小区、水岸名都小区地下管网正申请办理开挖手续,龙圩大转盘至梧州医专、三龙大道东三路等市政中压燃气管线建设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新湖一路、东环路、钱鉴路新桥里等工程计划近期施工。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工作比较薄弱,下一步将做好市区地下管网普查,理清全市地下管网总体情况,推进实施雨污管网改造规划。在加快城市道路提升工程的同时,我市将做好地下雨污合流管网改造,避免多次开挖路面,让城市的地下管网建设开展得更加科学有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