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我市多措施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2020-05-07 18: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赖绍丽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赖绍丽)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加上气温逐渐攀升,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势严峻。对此,市教育部门和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街道办、社区居委会方面也加强河岸巡查,共同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5月6日,记者来到五坊路小学,看到校门的电子屏幕正滚动播放着防溺水宣传标语。放学时段,校园广播播放防溺水“六不”等内容,学生需齐声跟读一遍后再放学离校。据该校教导处主任黄超颖介绍,学校利用校会、班会、队会等平台,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安全教育平台等,提醒家长做好对孩子的防溺水监管。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校内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外,五坊路小学还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校外河堤边的防溺水工作。同时,该校派出老师还与南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道,沿着河堤开展巡逻,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小孩私自前往河边游玩等情况的发生。

记者从市教育局安全稳定科了解到,5月6日,市教育局对今年春季学期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市教育局安全稳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另一方面,要求各中小学校持续加强家校联系互动,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