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进乡村风貌提升
苍梧县快干实干再掀“三清三拆”工作热潮
2020-05-19 11: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推土机、挖掘机共同作业,一间间危旧泥瓦房被拆除;村干部、党员及群众齐动手,清水渠、扫村道、平土地、种花草……近日,苍梧县石桥镇塘蓬村、培中村等地大兴快干实干之风,再掀“三清三拆”工作热潮。据介绍,被拆除和清理出来的地块将用作公共休闲小绿地、小广场等,促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

石桥镇加快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是苍梧县落实有关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以207国道沿线“三清三拆”专项活动为突破口,以更过硬的作风、更主动的作为,推进全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全力破解“有新房没新村、有新村没新貌”的问题,推动乡村环境整洁、基础设施完善,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围绕“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重点和难点,苍梧县各镇、各村领导干部将重心下沉,进村入户给群众讲政策、讲新农村规划和建设意义,把工作摆到桌面上,为群众解疑释惑,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清拆过程中,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安排,全面清理村道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和村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以及沟渠、池塘的淤泥、漂浮物等;大力拆除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乱搭乱建、违章建筑、非法商业广告等,同时细心做好清拆前后的拍照、造册登记建档等基础工作,确保流程规范有序,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截至目前,苍梧县通过“三清三拆”工作共清理乱堆乱放595处;清理杂草杂物及积存垃圾553吨;清理沟渠2.8公里;拆除废弃建筑84处;实施乡土化整治38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