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善人居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岑溪市开展花岗岩板材加工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
2020-05-19 10: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近日,岑溪市对花岗岩板材加工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花岗岩板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弃物等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石材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已经完成“上规入统”整合的石材加工企业(包括园区内企业)。整治工作包括严格石材加工企业准入管理,必须符合环境保护、城市(城镇)总体规划、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等方面有关规定,引导石材加工企业进入符合产业规划以及环保措施配套齐全的工业园区生产;加快花岗岩板材加工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以及环保设施的建设,包括园区道路、给排水等基础建设以及加快建设园区污水集中处理厂、园区污水收集管网等配套环保设施;鼓励花岗岩板材加工产业园区内配套建设废石浆和边角料、残次品等固体废弃物综合再利用的企业;开展行业整治,依法关停证照不全的花岗岩板材加工企业,对规模小、污染大、环境隐患多以及通过整改仍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花岗岩板材加工企业依法进行关停等内容。

根据专项整治要求,石材加工企业应建设完善的环保管理制度,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治并申请验收。对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该市将责令其停产整治,拒不整改又继续生产的,责令关停、取缔。被责令停产整治的企业在完成整治后,需申请验收,经验收合格的企业方可恢复生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