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个乡镇两万多人受益
​苍梧县今年建设26个扶贫资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
2020-05-22 10: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彩玲 潘绍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彩玲 潘绍珊)近日,苍梧县岭脚镇大隆村都蓬水圳三面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该工程是苍梧县今年第一批扶贫资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之一,设计衬砌渠道1475米,投资预算47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近一半,计划6月份全部完工并进行验收。

据了解,苍梧县今年第一批扶贫资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涉及全县7个乡镇共26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衬砌三面光渠道,计划下达资金864万元,预算总投资839万元,长度共计2.5万米,受益人口2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2005人。目前,部分项目已完工,未完工的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苍梧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各乡镇作为业主,对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做总体的落实,组织各参建方实施,由农业农村局加强跟踪督查,落实每周联查考核各项目镇排名制度,每月向县扶贫指挥部提交建设通报,并建立业主质量监督员和村级现场监督、监理单位现场旁站、施工单位专职质检员自检的监督检查体系,对工程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全程全方位监督,保证项目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

据悉,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工程既能发挥农田灌溉效益,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又可美化田园、优化农村生活环境,苍梧县未来将争取更多面上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列入规划,在项目规划初期“定好位”、实施阶段“塑好身”、投入运行阶段“方得始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