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观点】以新作风书写新篇章
2020-05-25 2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家宁

自从作风兴市的冲锋号角吹响之后,梧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高潮,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谋发展、促发展、抓落实。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事业能否兴盛,经济能否发展,关键在于干部作风建设的好坏。当前梧州市正处于爬坡过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我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迫切需要把作风建设的实效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梧州发展更好、排名更好、形象更好。

以解放思想促进作风转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作风转变的先决条件。只有思想上补好精神之钙,才能在作风转变上看到真成效。梧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岭南名城,有着“百年商埠”之美誉,但是,今天我们自己跟自己比,辉煌不再;又如被誉为“广西的小深圳”的岑溪,经济社会发展也曾一度走在梧州乃至广西前列。但是,目前,岑溪市的发展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和问题……表面看来,如今,我们跟先进的兄弟县市对比,之所以有差距,是因为受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造成的,实际上却是思想解放程度的差距。

事实上,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思想解放力度不够,畏首畏尾、弄虚作假、贪图虚功的人不少,要么不结合实际、照搬照抄上级精神,要么无视事实、夜郎自大,虚报政绩等等,有些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虽然有想闯敢试的想法,但求稳怕乱避免风险的思想比较严重,习惯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所以工作起来瞻前顾后,缺乏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行动,往往在机遇面前错失发展良机等。凡此种种,都是阻碍梧州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笔者认为,我们要用解放思想的利器破除坚冰,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主动查找制约发展的症结,积极寻求迎接挑战的办法。要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整合资源推动各项工作。此外,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正视问题、认清危害、看到差距来倒逼思想大解放,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只有这样,才能迎来希望的曙光。

以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兴市。环境就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一个地方环境好,这个地方就有活力、有朝气、有希望。梧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然而,我们看到了机遇,能否抓紧机遇、推动发展?产业强则城市强,产业兴则城市兴。因此,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就必须以作风建设促进观念的转变,解决好自身精神缺钙问题。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真正把作风兴市要求落实到位,不断优化全市发展环境,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