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搭乘粤桂合作快车促进经济运行稳健
万秀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9%
2020-05-26 13: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祚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万秀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线作战”,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搭乘粤桂合作快车,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9%;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4%。

万秀区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因企施策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在稳投资上,实施13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亿元,36个列入市统筹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长58%;稳预期上,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坚持用政府收入“减法”换企业发展“加法”,为企业减税1.2亿元;稳就业上,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城镇新增就业730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3951人。

同时,万秀区通过实施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服务业与特色农业融合发展、服务业内部业态融合发展三大工程,培育新型制造、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产业结构优化。一季度,该区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该区还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西南特钢、永新嘉利等企业技改升级,规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6.9%;帮助三威、志冠等12家企业获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420.4万元。(覃祚干)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