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三天查获交通违法近六百起
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示范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6 10: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为有效推进创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环境,近段时间,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示范路(新兴一、二、三路)沿线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此次示范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新兴路沿线主要交通路口作为主要管控点,其中包括潘塘路口、太阳广场路口、梧州四中路口、西环路口、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路口等14个路口。交警部门在上述路口通过查车验证、开展交通违法劝导、设立学习教育点、发放宣传单等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两轮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对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摩托车不靠右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两轮车闯红灯或逆行等行为进行整治。

5月25日16时许,在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界路口的整治点,已有十多辆两轮车因交通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拦下。在该路口,交警部门提前设置了“两轮车靠右行驶”的提示牌,还在整治点周边路段设置锥桶,引导车辆各行其道,但仍有驾驶员将两轮车驶出机动车道。现场,执勤交警拦停驶出机动车道的两轮车,引导驾驶员到路边的整治点接受教育,还加大力度整治在人行道上逆行的两轮车。

“摩托车也要进入两轮车道行驶吗?”在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十字路口,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被拦停后向执勤交警提出疑惑。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摩托车行驶至该路口时,会驶出机动车道等候左转。对此,执勤交警先将驶出机动车道的摩托车引导至安全地方,再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教育,提醒驾驶员要靠右行驶,在两轮车道内规范通行。

据统计,5月23日至25日,在示范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7起,其中无牌无证违法11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67起、逆向行驶15起、不戴安全头盔45起;查扣车辆168辆;劝导教育1275人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