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
钟畅姿到岑溪市安平镇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0-06-09 10: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6月8日,市长钟畅姿率队到岑溪市安平镇走访当地教育机构及在校师生,实地了解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情况,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指导组督导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平安校园,保障师生安全。

在岑溪市安平镇,钟畅姿先后走访安平中学、镇太平中心小学、成美小学、镇中心幼儿园等各类学校。每到一个校园,她都查看校园封闭式管理细节及视频监控等安保设备配备情况,询问保安人员招聘制度及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在校师生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校园食品安全等细节,询问校方在排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深入了解校园内外综合治理情况。

调研中,钟畅姿强调,校园安全关系社会稳定,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在校园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原则,及时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部门巡查,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预防与消除心理问题的滋生,促进学生良好心理品质的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推动安全校园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一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