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行动在全市铺开
2020-06-12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妙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妙英)6月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与实践课堂在梧州市第七中学拉开帷幕。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向学生普及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同时也分享了助眠小妙招。这是今年以来市文明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工作,学校积极响应的一个生动体现。

今年4月份,由市文明办牵头发起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行动在全市陆续铺开,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六个方面展开广泛宣传。

据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工作是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评选测评的重要内容。对此,全市各级各单位充分整合现有资源,盘活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争当文明健康宣传员、劝导员,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公益宣传行动让环境整治全方位、无死角,维护了市民群众的共同家园。行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聚焦市容环境整治,组织全市干部群众开展了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此外,公益宣传行动还在心理咨询方面起到了暖人心、强信心的作用,为广大群众培养了良好的心态。

据市文明办方面介绍,“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行动的广泛开展,使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