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供电部门送上“解渴电”
及时为被淹的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提供临时供电
2020-06-15 16: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谢允 何华文 李钊泽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当水管中流出清澈的泉水时,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党总支书记欧金六紧握住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和广西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是你们在最关键的时候为我们解了用水难题!”

6月上旬,梧州雷雨天气持续,加之桂江水位上涨迅速。6月8日,位于桂江边且地势低洼的旺坡村大部分民房被淹。广西电网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实施旺坡村供电台区停电避洪措施,确保旺坡村民众供用电安全。

随着桂江洪峰水位连续4天的节节上涨,如何保障旺坡村300多户居民约2000人的自来水供应,成了焦点问题,广西电网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急用户所急,主动联系旺坡村村委干部,现场勘察进村道路山道多弯的情况后,紧急联动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协调落实适合进村道路行驶的应急发电车。

6月11日中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万秀供电分局接到应急联动的工作命令,立即组织“红梧桐”党员服务队,派出40kW发电车火速驰援夏郢镇旺坡村。服务队到达现场后与苍梧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马上投入工作,查看设备、接线、测试,发电车成功给泵站供电,不一会,清澈的地下水就从水管中涓涓流出,汇聚到120立方的蓄水池。村民们大声吹呼:“终于有水用了”。服务队还接出多路临时电源供村民手机充电,解决了村民通迅困难。当天,发电车在村里持续供电至凌晨才返回市区。

万秀供电分局副经理杨明军介绍,6月12日一早,梧州供电局“红梧桐”党员服务队再次投入保电工作中,继续为村里的抽水设备供电,确保村民能饮上干净水。广西新电力公司苍梧供电公司同步开展洪水消退后的抢修复电。双方协作共进,持续为旺坡村提供电力支持,直至旺坡村恢复正常供电。

(谢允 何华文 李钊泽)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