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保持高度警惕 防控不可松懈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7 09: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6月16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全桂寿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这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桂寿要求,要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把好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等交通枢纽“入口关”,加大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梧回梧人员的排查,落实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大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批发市场的管控力度,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前谋划高考、中考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进行;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进口食品查验,加快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哨点”监测能力建设,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紧盯日常防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高位协调作用,市工作专班和各县(市、区)指挥部要高效有序运转;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增强防控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筑牢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北京爆发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举一反三,对本地本领域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钟畅姿要求,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重视起来,措施上精准起来,责任上落实到位,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认真学习国家、自治区最新文件精神,推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常高效运转起来,主动研究,周密部署,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梧人员排查管理、医疗机构“哨点”监测能力建设、活禽海鲜市场消杀监管、校园防疫等工作,不折不扣把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实做细各项应对措施,筹备医疗应急物资,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医院收治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不要恐慌,也不能松懈,做好科学防护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传达了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市公安局、文广体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分别就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徐文伟、李备战、冼秋莲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