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挖掘本地红色资源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我市举办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2020-07-01 09: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6月30日上午,我市举办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十六讲,邀请广西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庾新顺作题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

庾新顺长期从事中共党史、革命史、军史研究,编著出版了七十余部党史著作,在国家和省部级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有十余部著作、论文获省部级一、二、三等社科成果奖项。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庾新顺以中国共产党从1925年开始在广西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为线索,结合梧州在中共广西党史上的十八个第一,讲述了周恩来、韦拔群等共产党员在广西英勇卓绝的革命史;讲解了孙中山、马君武、李济深等历史名人在梧州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讲座史料生动翔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进我市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主持,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设市联合办公大楼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

市领导黄振饶、吴浩岭、文建中、黄中贤、徐文伟、李备战、黎永益、程权、卢新华、莫永东、黄荣森、韦宁、曹垂龙、冼秋莲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讲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中直、区直驻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