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梧州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06-30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6月29日上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梧州市启动仪式在新夏中学举行。作为我市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红色传奇》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用3年时间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生动记录了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在梧州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该活动将在线上开展绘红色画卷评比活动,线下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等六项活动。

新夏中学所在地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是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的所在地,也是苏蔓烈士的故乡。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峥嵘岁月,参观了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十八个“第一”展板,观看了学生代表表演《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通过视频短片《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重温梧州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聆听苏蔓烈士的后人苏勇讲述先烈事迹和精神。随后,市新华书店向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物,与会嘉宾前往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强参加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