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内暗藏“制毒窝点”
五起涉毒案在藤县法院集中宣判
2020-07-06 11: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祝裕旺 魏朝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藤县人民法院对5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韦某学、韦某水等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至2年8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2.5万元至1万元不等。

此次宣判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并全程网络直播。在上述5起案件中,社会影响重大的当属韦某学、韦某水等5人涉毒犯罪一案。

2018年12月左右,被告人韦某水为了获取非法利益,答应为“阿扭”(另案处理)熬煮麻黄草水。韦某水雇请韦某运、韦某才(二人均另案处理)将麻黄草及相关的设备运至藤县平福乡某地,同时雇请被告人韦某学、韦某河、韦某满、韦某友一起熬煮麻黄草水。韦某水等人在熬煮过程中添加相关的化学物质,提炼出红汞色的液体,然后将红汞色液体运至韦某学家中存放,由“阿扭”处理。

2019年1月25日,公安机关在韦某学家中将韦某水等人提炼出的红汞色液体查获;在熬煮麻黄草水现场,查获熬煮过程中的液体及工具一批。经鉴定,存放在韦某学家的13个容器中的液体共383.62千克检出麻黄碱,麻黄碱含量分别为3.85%至13.93%不等;在熬煮麻黄草水现场查获的麻黄草水液体分15个容器盛装,共6034.93千克检出麻黄碱,麻黄碱含量分别为0.005%至2.64%不等。除此之外,民警还在韦某学家中查获2罐黄色液体(净重分别为30.05千克、6.91千克)、1个铁桶(内有10包固体物质)。经鉴定,2罐黄色液体及铁桶中的1包固体物质均检出甲基苯丙胺,含量分别为1.0%、2.9%、1.3%,含甲基苯丙胺的物质共重38.72千克。

经查,被告人韦某水熬煮麻黄草水过程中,在“阿扭”处获利7.75万元,其中分给被告人韦某学4000元,被告人韦某河、韦某满各7000元,被告人韦某友5000元,其余的则自己支配。

综合案情,法院判决,被告人韦某学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12.5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被告人韦某水、韦某河、韦某满、韦某友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6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万元至4万元不等。

据了解,当天公开宣判的5起案件涉及的罪名有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运输毒品罪、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11名被告人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0人,最高刑为16年,重刑率为90.91%,彰显了藤县法院依法严惩涉毒犯罪的成果与决心。(祝裕旺 魏朝菊)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