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诉求不论大小,我们积极回应”
——市商贸物流园区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攻坚促发展记
2020-07-06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锶雨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锶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能筑起一座战斗堡垒。

市商贸物流园区机关党支部共有七名党员。单薄的数字,却激活了奋发进取的一盘活水。当前,园区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按照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部署,模范带动40多名干部职工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力争上游、勇创一流,全力干出园区发展新气象。

今年,园区7个项目列入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月至6月完成投资2.7亿元,占年度4.55亿元目标任务的59.34%,同比增长125%。

快速回应诉求

43路城际公交线路开通,架设起市商贸物流园区连通中心城区的桥梁。今年五一假期,园区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开盘活动人头攒动。该项目总经理曾毅说,企业刚提出开设公交线路的诉求,园区党工委很快就协调落实。

这是市商贸物流园区党员干部紧盯“快”字求服务实效的一例。而今,园区机关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分组、挂点联系园区企业项目,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一线、解难题、促发展。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既能看到发展难题,企业有困难也能找得到人。”市商贸物流园机关党支部书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之颖说。早前,园区肉类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遇到用电问题,影响项目建设推进,园区管委会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供电部门上门。仅用一周时间,完成项目施工变驳接供电,为主体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电力支撑。

“诉求无论大小,我们都快速回应,这不仅增添了企业发展信心,也提振了干事活力。”李之颖说。大发展离不开一次次小进步的积累。现在,园区党员干部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为核心,“随叫随到”、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建设、园区发展有新进步、大变化。

聚焦难点攻坚

“园六路最后数百米征拆‘硬骨头’啃下了,全路段年内贯通!”

园六路是市商贸物流园区“三横三纵”路网主干道之一,是连接市政路网的关键路段。但因征拆难题,道路最后数百米一直打不通。今年以来,园区管委会主任罗华平带领党员干部一线推进园六路等园区关键路段征拆、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发展“拦路虎”越是凶猛,越要下大决心去碰一碰。现在,市商贸物流园区领导干部集中梳理多年得不到解决的发展老大难问题,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园区党工委带领下带头拿出办法、拿出行动,带领大家一起去攻坚、去破题。

难题接续攻破,一名名干部便在攻坚历练中成长。市商贸物流园区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唐继轩主动承担下红星美凯龙项目场地平整工作。节假日,他坚守项目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组织施工力量,协调解决土方调配、弃土场拆迁清表等问题,在约定时间向项目业主交付土地,推动项目在启动建设当年便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封顶。

同心奋斗、同向前行,市商贸物流园区发展有了新成效——园二路、经二路、经三路、园六路部分路段建成通车,“三横三纵”路网基本成形;疫情期间创新招商方式,成功签约计划投资约7亿元的梧州市新型材料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并与京东集团梧州分拣中心、碧桂园集团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