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界合力护航高考
高考首日梧州市区未出现因交通问题误考的情况
2020-07-08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强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强 石桂晖)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投入,为全市两万多名考生保驾护航。通过交警部门全力疏导,以及社会力量积极护考,高考首日梧州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顺畅,交通运行有序,未出现因交通问题误考的情况。

设置警力加强引导

7日早上7时许,记者首先来到梧州市第二中学走访。此时,学生们有序地从学校出发来到新兴二路京梧公交车站台,而几辆高考专车已经停在公交车站等候。7时20分左右,在市第七中学里,该校为学生准备的高考专车也已到位等候。

随后,记者沿着新兴三路——新兴一路——文澜路方向,前往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沿途各路段交通顺畅,一些主干道路口及考点周围,均安排有负责交通引导的警员。7时40分许,正值上班和上学早高峰,文澜路的车流量增大。为确保道路顺畅及安全,万秀交警大队立即增加警力部署,引导沿线车辆快停快走。随后,在开道警车的引导下,来自各学校的高考专车陆续抵达考点。

在梧州高中考点前的三龙大道,交警部门设置的警戒线从玫瑰湖公园的摩天轮附近路段一直延伸到梧州高中附近。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大队长陈选平说,当天7时许,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安排警力来到梧高考点做好准备工作,加强对考点周边区域的噪音管控和排查,并做好交通引导工作。

据了解,7日当天,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开展了“送盔护考”守护行动,提醒驾乘两轮车送考的家长及乘车的考生戴好安全头盔,对个别忘记佩戴安全头盔的家长及考生,民警一一为其佩戴好安全头盔。

多方力量爱心护考

7日上午,在首场考试开始前,市区发生了多起学生忘带身份证或走错考场等突发情况,但在交警部门及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问题全部得到及时解决。

当天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谢志航刚刚将一位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送到市一中考点,便又接到另一名考生的求助。该考生说,他走错了考点,需要赶往梧州高中。于是,谢志航又启动警用摩托车,立即将其送往相应考点。

当天,一些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护送考生的行动中。上午7时50分左右,来自梧州重机俱乐部的车友林聪,就将一名向其求助的考生送到了市一中考点。他说:“为了给遇到困难的考生及时提供帮助,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俱乐部在市内的主要路段都安排有车友值守。”

此外,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于今年许多学校以包车的方式将考生送去考点,因此,7日当天向参与“黄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出租车求助的考生相比往年明显减少。但在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辆仍将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