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爱托起孤儿兄弟的读书梦
藤县116名贫困学生受到爱心助学协会资助
2020-07-08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林丹莉)“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有了这笔助学款,我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在这里学习了。”7月2日,在藤县中学校园内,高一学生周金锋对前来探望他的爱心人士说道。

周金锋是藤县中学高一的贫困生,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却在近几年连连遭遇不幸。2016年冬天,癌症夺走了他妈妈的生命,当时周金锋才13岁,刚上初中,弟弟周泽强才4岁。但生活的艰辛没有压倒他,母亲的离世让周金锋更加发奋学习。2019年,他以古龙镇第三名的成绩考上了藤县中学,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然而,命运没有眷顾这个家庭,2020年1月,他的父亲又因车祸身亡。一夜之间,他和还在读小学的弟弟成为了孤儿。面对双亲的相继离世,如何维持生活和学习所需,这让他俩烦恼不已。

2020年3月,藤县爱心助学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在助学基金里每月安排一定的资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这之前,藤县古龙镇古龙村村委也已帮他们申请了低保,镇民政办帮他们申请孤儿补贴等补助。

如今,周金锋每个月可收到爱心人士资助的300元助学款,弟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款也在办理中,兄弟俩的生活和学业都有了保障。

“我们会长期帮扶这个家庭,也希望孩子们能排除困难好好读书,争取一个美好的未来。”藤县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徐日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出一份心,献一份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