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消费 >>正文
     
在售饮水机近半数不合格
售价越高合格率越低
2020-07-09 16:30       

为了获得更好的水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净水机,这也使得净水机的质量状况与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关系越来越密切。通俗地说,我们之所以使用净水机就是为了让水变得更加干净,但质监部门的抽查结果却表明,事实不一定如此。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委托连云港质检中心对国内热销的家用净水机进行监督抽查,结果显示,45个品牌的60款样品中,将近一半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11批次净水机的净水流量不合格,包括标称为连云港沐雨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沐雨恩牌、标称为江苏永冠给排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永冠牌、标称为深圳市爱玛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玛特牌和标称为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汉斯顿牌等样品。

不少消费者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净水机的售价高低和它的净水性能成正比吗?连云港质检中心助理工程师宋金玲表示,本次市场采购31批次样品,检验结果按照市场价格分类,销售的价格在1500元以下的抽查8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为25%;售价在1500元至2500元之间的抽查15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率为60%;售价在2500元以上的抽查8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为62.5%。就本次检验结果而言,净水机的价格与性能不见得成正比。

据检测人员介绍,他们在前期市场调查和采样中了解到,一些消费者常常忽视更换滤芯的周期,甚至有消费者在使用净水机时,长达六年从未更换过滤芯。而根据调查结果,当总净水量达标称值的1.5倍时的出水水质状况,结果表明有近八成的净水机出水水质不符合标准要求,滤芯超期使用存在饮用安全风险。

对于选购净水机,连云港质检中心工程师刘廷吉建议:要购买具有卫生许可批准文号的产品,此信息可在卫计委网站上查询到;购买净水机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关键指标,比如净水流量和总净水量;使用净水机产品的时候要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及时更换滤芯,防止超期使用带来的安全风险。 (据央视网)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