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年来,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凝聚“红色力量”,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沂蒙精神激励企业阔步前行
2020-07-11 2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走进位于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升铜业),一块块党建宣传栏、一条条催人奋进的宣传语、一张张反映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内容的照片,无不展示着该公司昂扬向上的发展精神。

自2018年成立党支部以来,金升铜业就坚持用党建引领公司发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奉献,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金升铜业坚持把党建与公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公司党支部抓住党员职工这个关键,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形式,不断加大对党员的教育,从严拧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增强党员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

金升铜业在抓党建促发展中,始终不懈地宣传与践行沂蒙精神。 金升铜业总经理赵金刚说,“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以这16个字概括的沂蒙精神是金升铜业发展前进的精神内核,公司在前行的过程中,不断汲取着沂蒙精神的养分,也因此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动力。

2018年6月,山东金升集团接盘原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成立梧州金升铜业股份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便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重启已停工三年的梧州30万吨铜项目。

“刚开始,我们也没有信心一定能让停工的30万吨铜项目运行投产。但作为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直到现在,赵金刚忆述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潮澎湃。

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出先锋带头作用,其他干部职工也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短短三个月里,公司完成了设备维修、工艺技改及生产恢复等工作。2018年9月28日,梧州30万吨铜项目成功运行投产,当年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2019年实现产值69.76亿元。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的生活生产节奏。金升铜业也不例外地受到了影响。3月份时,受疫情影响,下游用铜企业开工不足,金升铜业的产品也因此积压,流动资金不足。企业该如何生存与发展?公司审时度势,充分运用财税、金融、社保等优惠政策,赢得了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公司党支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共克时艰。最终,公司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加上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保持了发展的势头。1月至6月,公司实现产值37.54亿元,同比增长21.42%。

赵金刚受访时表示:“今年,我们有信心创造100亿元产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