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渠引水扩大民族工作“资金池”
我市多举措助力民族地区发展
2020-07-10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陆俊 杨俭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保障经费、支持项目”作为支持民族工作的原则,多渠道筹集民族工作经费和项目资金,不断扩大民族工作“资金池”,助力民族地区发展。

我市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经费1035万元,为蒙山县向中央、自治区争取“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资金、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运转补助资金、中小学教师支教走教计划专项资金等230万元,同时落实好市本级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财政贴息优惠政策,向自治区争取市本级民贸民品财政贴息资金148万元。

而且,我市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建设资金的投入,落实民族地区建设资金2723万元,支持民族地区改善基础设施,推进乡村振兴。其中,我市对蒙山县市级补助资金413.04万元,乡村振兴市级投入资金30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95万元,农村危房改造市级配套资金338万元,蒙山县茧丝绸特色小镇建设、“古排秘境,丽影蒙山”旅游景区项目以及蒙山现代物流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00万元。通过不断投入,支持少数民族地区逐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

我市还发挥财政支持民族地区教育资源的作用,市本级财政安排补助各县(市、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8760万元,其中补助蒙山509万元,用于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城市学校教育“大班额”问题、改善中小学校校园环境等问题,有力地推进了各县(市、区)教育均等化的发展。

(陆俊 杨俭贤)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