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城市管理仍存在“顽疾”
市数管平台6月份立案派遣城市管理案件超1.5万件
2020-07-13 10: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曾超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曾超豪)今年以来,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应用不断深化,拓宽了城市管理信息来源,提高了响应速度,仅6月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立案派遣城市管理案件15277件。另据统计,截至7月7日,各责任单位已接处办结城市管理案件10919件。

据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统计数据分析显示,我市城市管理目前仍存在一定“顽疾”,占比例最多为市容环境问题,占45.05%,其次为街面秩序、宣传广告、其他事件、公共设施、园林绿化设施等。其中,新兴二路、三龙大道、钱鉴路、西南大道、莲花山路等市容环境问题高发,新兴二路、红岭路、西南大道、机场路等街面秩序问题高发,新兴二路、新兴一路、钱鉴路等宣传广告问题高发,三龙大道、钱鉴路、红岭路等共享单车管理问题高发,三龙大道、新兴二路等公共设施问题高发。

在众多派遣的城市管理案件中,道路破损案件、管护职责范围不清、部分市政设施修复不及时等问题较为突出。在道路破损案件中,城区较多反馈因无专项经费等原因而无法修复破损道路。而根据《市政分级实施管理方案》,对宽度小于10米的道路应由所属城区政府或权属单位进行管护,因此,各城区在该类型破损案件的处置率极低。据统计,今年6月份,长洲区未处置案件97起,万秀区未处置案件92起,龙圩区未处置案件59起。

在管护职责范围不清方面,近期,群众不断反映塘源路破损、积存渣土、暴露垃圾、道路遗撒等严重问题。由于塘源路管护责任单位不清,导致问题难以派遣。此外,丰业新苑及其周边、盛业大厦背后、西环路上段及北一巷等背街小巷,街道办和村委存在扯皮现象,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影响派遣效率。

在部分市政设施修复不及时方面,万秀区大中路、西环路、西江一二路临街面的消防箱、消防栓出现部件缺失、门盖缺失等情况。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已联系有关部门予以处理,但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