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巷内摊贩当街宰鱼
鸳江路路边鱼档多次整治但收效不大
2020-07-13 11: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近段时间,在万秀区鸳江路锦绣山河项目工地附近,每日清晨都有摊贩在路边卖鱼、宰鱼,不仅影响了该处的环境卫生,且道路交通也受到一定影响。对此,富民社区居委会表示,已经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多次整治,但收效不大。

7月8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鸳江路锦绣山河项目工地附近了解情况。在连接鸳江路与富民二路的一条小巷里,已经有七八个鱼档就地摆在交界路口。摊贩将鱼放在大盆或桶里,地面铺上塑料布,摆放了砧板、菜刀等,当有市民购买时,他们就现场宰鱼。由于摊贩占去了小巷一定的路面宽度,车辆只能小心翼翼地通过。家住富民二路民坊里的市民梁阿姨说:“每日清晨五六时,就会有鱼档陆续到这里摆卖。价钱便宜,既方便又新鲜,我每天都会来这里买。”

7月8日7时许,鸳江路锦绣山河项目工地旁,七八个鱼档在此摆卖并现场宰鱼。谢韵 摄

当天到该处河边游泳的市民黄阿姨表示,以前这里也有一两个鱼档在摆卖,禁渔期结束后,在这里摆卖的鱼档就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大概清晨6时前就在这里摆卖,到8时左右就收摊了。”黄阿姨说,虽然这样是方便了不少周边居民,但毕竟影响了市容和交通,如果能安排摊贩们到市场或者指定地方,规范经营就更好了。

记者从富民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对于该路段有鱼档摆卖的情况,社区已经连同有关部门多次整治,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到场进行劝导,可摊贩总是和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游戏。富民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毅夫则表示,虽然东山冲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后成为超市,农民直销区已经撤销,但附近的怡景市场、新民市场仍有不少摊位可以出租给这些摊贩摆卖。由于此处摊贩卖鱼的数量不多,且他们并不愿意缴纳租金进入市场。“我们只能强化日常巡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肖毅夫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