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带动全体市民全力支持广泛参与
我市要求“双报到”单位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
2020-07-15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组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双报到”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双报到”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四城联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塑造梧州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四城联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社区“双报到”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以此带动全体市民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全面投身到创建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双报到”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至少组织1次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四城联创”攻坚大会、梧州市向“脏乱差”宣战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体系标准,特别是对照《背街小巷测评标准》《生活小区测评标准》《城市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测评标准》要求,结合报到社区需求及工作短板,拿出具体实在的措施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创新推行“单位到社区、支部联小区、党员包楼宇”的做法,社区制定走访计划,各单位每天选派不少于2名党员干部,配合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确保到9月底前走访常住户率达到70%以上。要把走访活动与强化政策宣传、征集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等相结合,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重点帮助社区解决在“创城”中遇到的软硬件建设问题。

 持续开展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各城区要组织各街道社区对辖区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整治责任区,各“双报到”单位主动认领、迅速参与整治行动,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自本周起到9月底,将每个星期五确定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除有紧急工作外,各单位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四城联创”工作。要根据社区工作需要,不定期选派党员参与社区环境卫生动态巡逻检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党员带头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四城联创”工作中来。要带头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头遵守和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与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守则,做到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有序停放车、排队守秩序,礼让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敢于指出、勇于纠正危害公共卫生和破坏公共环境等不文明行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家庭文明带动家教、家风文明,以家风转作风促党风、带民风正社风。 (吴组轩)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