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业带就业 就业促扶贫
藤县天平镇帮扶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
2020-07-15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刘远标 江庆欢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在藤县农民工创业园内的蓝宇玩具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裁剪、过胶、组装等工序。天平镇满村村民唐旭凤说,2018年她搬到天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分到了两室一厅,而且不久就在农民工创业园找到了工作。“这里待遇很好,每个月可以拿到约2800元工资,还方便照顾孩子。”唐旭凤说。

近年来,藤县天平镇采取“易地扶贫搬迁户+创业园区”的产业扶贫模式,在加快兴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同时,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安排有工作意向的贫困群众进入园区就业,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了让困难群众安居乐业,天平镇在藤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在农民工创业园内兴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分两期实施,共安置搬迁贫困户97户、457人。同时,该镇大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并搭建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及小微企业孵化发展平台,实现“创业带就业,就业促扶贫”。目前,园区已有蓝宇玩具、好尔电子、奥韵智能科技等17家企业入驻,就业人数800多人,其中贫困户130多人。 (刘远标 江庆欢)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