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数据跑腿 获群众称赞
长洲区开展“逢五解事”活动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2020-07-24 11: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苗生 通讯员 徐金良 黄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苗生 通讯员 徐金良 黄冰)“这条路终于修好了,还划了停车线,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了。”7月21日,家住福兴时代广场商业小区的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长洲区的‘逢五解事’活动帮我们解决了这件烦心事”。

原来,福兴时代广场商业小区是商住一体的开放式小区,小区长期以来存在道路破损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卫生环境较差、阻塞消防通道等公共安全隐患问题。一到下雨天,特别是有车经过的时候,坑里的水往两边飞溅,行人深受困扰。长洲区红岭街长团队开展“逢五解事”活动,深入小区了解情况时,居民纷纷反映这个问题,希望能得到解决。

经过长洲区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4月中旬,小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工程目前基本完成,道路焕然一新,居民拍手称赞。

这是长洲区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依托“民意接待厅”“书记会客厅”等载体,常态化开展“逢五解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从2019年开始,每周星期五,长洲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到“双报到”社区、挂点村,联系企业、项目一线,开展“逢五解事”活动,公开接访,广泛收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力争现场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忧排难。

各部门各单位在征求群众意见、收集问题的过程中,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并及时把进度反馈给群众,确保群众满意。“我们以群众喜怒哀乐为‘晴雨表’,看群众‘脸色’来检验活动成效。”长洲区区长尹哲说。

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长洲区无法正常在线下开展“逢五解事”活动,但是这项活动并没有因此而暂停。长洲区创新活动载体,依托“智慧社区”、微信群等新时代的活动工具,每个星期五在平台和微信群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连日来,随着“四城联创”工作深入推进,群众反映“脏乱差”问题的次数更多了。“群众动动指尖,让数据跑腿,就可以反映情况,非常方便。”长洲区委书记李广勇介绍说,“我们非常重视‘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一旦接到这类情况反映,街长团队马上在最短时间内去处理好”。

“我们小区有了物管后,又经过这几天的大清洁,干净漂亮了,终于可以跟‘脏乱差’现象说再见了。”近日,家住盘龙城小区的黄大姐握着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覃春梅的手高兴地说道。她还代表小区居民送上锦旗,表达内心的欢喜。

不仅如此,玫瑰湖公园湖心岛环境“脏乱差”问题、丰业玫瑰园小区北侧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名豪花苑小区320户1000多人长达十年之久的“水改难”“办证难”问题等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开展“逢五解事”活动,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据了解,长洲区运用指尖上的“逢五解事”,让数据跑腿,结合街长团队,围绕“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共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234件,现场解决问题160件,协调解决24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