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三堡米粉打造成网红产业
蒋海东到岑溪市调研扶贫产业农业抗旱等工作
2020-07-23 11: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7月22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岑溪市调研扶贫产业、农业抗旱等情况。

近年来,岑溪市将三堡米粉作为传统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企业、作坊进行规模化生产,发放扶贫小额信贷鼓励贫困户独立生产,并鼓励社会各界开展消费扶贫。现在,三堡米粉批发价、零售价在每公斤14元左右。三堡米粉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村民就业创业,促进了贫困户增收,成为当地的扶贫支柱产业。

在三堡镇,蒋海东走进美术村佳美米粉厂、车河村金明米粉厂感受岑溪三堡米粉这一朝阳扶贫产业的蓬勃发展气息。在随后召开的米粉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蒋海东围绕当前产业面临的商标和品牌困局、假冒伪劣产品侵权、产业园区规划起步等“堵点”“难点”,邀请岑溪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岑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米粉厂负责人建言,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发展三堡米粉产业。

蒋海东指出,要做好分析评估,明晰思路,深入挖掘产业发展潜力,讲好品牌故事,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制定标准,注重特色质量,充分借鉴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以传统工艺为根,分别制定传统工艺标准和现代工艺标准,打击商标侵权行为;要围绕产业做强做大的目标,动员各村抱团发展,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产业升级,走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由政府部门牵头联系科研机构设计制造高端米粉生产设备;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公共品牌,成立行业协会,申请地理标志证明。

调研期间,蒋海东还检查了当地农业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抢抓抗旱保农业供水、保粮食生产。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