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喜开丰收镰
2020-07-30 12: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文

火红的七月是收割早稻的好时机,金黄的稻谷飘香,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涌动起金色的稻浪。趁着晴好天气,梧州各地的农民纷纷开镰收割。收割机在田间来回作业,金灿灿的稻谷很快就堆满了一辆辆运粮车。

近日,龙圩区大坡镇胜洲村,农民把稻谷装袋,喜笑颜开。许世玲 摄

近日,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孩子正在帮家长脱谷。 冯德燊 摄

收割机、拖拉机的轰鸣声奏响了一支支热火朝天的“双抢”歌。走进田间地头,一眼望去,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呈现眼前。镜头下,农民们来回穿梭于稻田之间,感受丰收的喜悦。

近日,蒙山县西河镇古排村农民捧着成熟的早稻十分满足。江永录 摄

近日,藤县象棋镇甘村下白石组村民抢收早稻。 彭进龙 摄

近日,在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胜洲村等的稻田里,一台中型收割机在农机师傅的驾驭下来回穿梭,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其中,机械化的收割方式让村民们兴奋不已。看着从收割机的“嘴”里吐出来的稻谷,村民的脸上笑开了花。

近日,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田野美如画卷,农民冒着高温抢收早稻。许世玲 摄

7月20日,苍梧县岭脚镇廊村村,农民用收割机收割早稻。 谢绍嘉 摄

如今,农业机械成了抢收主力军,让农民当上了“甩手掌柜”,收割机在稻田里转几个来回,偌大的一片稻谷便收割完毕。田野里,金黄色的稻谷在阳光下美不胜收。田埂上,藤县象棋镇的村民们正忙着搬运稻谷,看到颗粒饱满的稻谷,他们的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

近日,蒙山县蒙山镇高堆村,农民用收割机收割成熟的早稻,力争把早稻颗粒归仓。 江永录 摄

七月中旬,苍梧县京南镇思蓬村农民用收割机收割早稻,有收割机帮忙,农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廖伟 摄

近日,在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村民抓住晴朗天气晒谷。李伟心 摄

7月25日,在岑溪市波塘镇荔村,农民正在翻晒稻谷。吴家宁 摄

丰收的日子,农民更有盼头。鸟儿聚集在谷堆上,叽叽喳喳地纵声歌唱,夏日的风迎面送来田野的芬芳,农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幸福与安康。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