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守正创新 融合共进
《梧州日报》创刊70周年《西江都市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暨梧州日报社全媒体资源推介会昨举行
2020-07-30 1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耕耘春华秋实。7月29日上午,梧州日报社举行主题为“守正创新 融合共进”的《梧州日报》创刊70周年、《西江都市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暨梧州日报社全媒体资源推介会。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钟畅姿出席座谈会。

全桂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梧州日报社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以“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充分肯定了《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近年来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广泛宣传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新举措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全桂寿表示,全市上下当前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四句话”新定位和“三抓一快”新要求,抢抓机遇,加快“东融”,以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排名重返全区第一方阵,要干出力争上游好成绩,需要有力的舆论支持、价值引领和思想保证。

“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向、与梧州同行,以笔尖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全桂寿要求,进一步办好《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梧州日报社要坚持党媒姓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每一次策划、采访、报道上,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全力守好广西意识形态安全“东大门”;要坚持服务大局,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推出好报道、好栏目、好作品,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万众一心奔小康的生动局面和强大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新闻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打造更多高质量融媒产品;要改进文风,多运用能说明问题的具体事例,多提供丰富翔实的背景材料,多传播反映人文精神的生动故事,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公信力;要坚持人才强报,打造素质过硬的新闻队伍,加快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成为全媒体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新闻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让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热情更高、干劲更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多读报,用好用活《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共同推动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全桂寿强调,《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要以创刊70周年、20周年为新起点,珍惜历史,总结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梧州加快发展鼓与呼,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介绍,梧州日报社从1950年创刊时的10多人,发展到拥有近180名在岗职工和7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从创刊时的一张《梧州日报》发展到拥有日报、都市报、网站、杂志社、出版中心、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等10多个平台的媒体矩阵,新闻队伍不断壮大。座谈会上,梧州日报社退休老领导代表、年轻记者代表、通讯员代表和广告客户代表纷纷上台发言,畅谈感想。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出席会议。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