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动动手指举报交通违法
交通违法举报平台4天收到举报88起
2020-07-30 11: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海 梁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海 梁锐) 日前,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置在“广西梧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使用情况如何,是否有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记者向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7月24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用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广西梧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对违停,机动车加塞,机动车闯红灯,压实线,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以及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六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7月29日,记者点击进入交通违法举报平台看到,在进入举报详细页面后,就可以采取拍照或录制小视频的方式进行违法举报。举报人需填写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进行提交上传,整个举报过程不到10分钟便可以完成。但值得注意的是,平台要求举报人不得在驾驶过程中进行举报。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7月24日至28日,该平台接到市民举报的交通违法共88起。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黄警官介绍,接到市民在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提交的举报信息后,民警会在后台进行人工信息比对,包括对市民拍摄的违法照片或视频、违法路段、车辆信息、违法行为等进行逐一核实。确认信息无误后再对违法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存在交通违法的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平台也会对举报人作出信息反馈,举报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举报信息的审核结果。

7月28日,交警部门通过违法举报平台,接到了一起涉及市区道路违停的交通违法举报。通过仔细核查相关举报信息,比对三张不同角度的举报图片,民警确认一辆挂桂D号牌的车辆,于当天10时23分,在珠宝路存在违法停车行为。随后,民警对该车依法进行处罚,并通过平台对举报人进行了反馈。

黄警官表示,虽然目前收到了不少举报信息,但部分举报信息存在车牌拍摄不清晰、视频举报地不明等问题,导致后台难以进行核实。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提交举报信息时,要核对好违法地点,详细填写地址;在拍摄举报照片时,应选择光线较好的角度,保持手机或相机的稳定,以防图片质量模糊难以辨认。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