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
藤县6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
2020-08-20 10: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8月19日,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藤县6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在天平镇举行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裁闵高火等领导嘉宾参加仪式。

据介绍,6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是以生猪养殖产业为核心的生态循环农业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20.1亿元,将发展年出栏60万头的生猪养殖场产业,以及配套的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肉食品深加工、循环有机种植等产业。其中,生猪养殖产业将建设集约化、全封闭式、自动化的现代生猪养殖场。该养殖场严格执行“清洁生产”工艺等要求,干粪经有机肥发酵罐高温厌氧发酵后,制作成有机肥,用于林、果、蔬菜基地施肥;粪液经污水处理系统厌氧发酵,并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后,用于还田还林,实现资源化利用。

同时,6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将结合藤县现有特色种养产业,通过采取规模化养殖、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等模式,以“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辐射当地各乡镇,最大限度提高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升级,服务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据悉,该项目投产后,不仅满足我市生猪生鲜肉品市场供应,培育打造绿色安全的猪肉品牌,为全市“菜篮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还能实现多业态、多功能、长链条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

目前,我市有关部门正全力为项目建设发展当好“服务员”,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我市规模养殖、生态养殖加快发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