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累计实施临时救助2.7万人次
我市全力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
2020-08-25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今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实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通过进一步建立完善救助措施机制,不断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完善疫情期间的社会救助政策,及时把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纳入低保救助保障范围、临时救助范围等,通过提高城镇低保保障标准、城镇低保补助水平,以及实施社会救助标准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等,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目前,我市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个月680元提高到760元,城镇低保对象约1.83万人。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实施临时救助2.7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288万元;发放临时物价补贴6233.6万元,救助群众113.1万人次。

在就医、教育等民生领域,我市全面落实分类救助对象医疗待遇享受政策,执行全区统一的城镇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达每人每年550元。针对城镇特困救助人员、孤儿、城镇低保家庭子女等困难学生群体,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落实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上半年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免学(杂)费共计920.3万元,城镇困难学生8500多人次享受有关资助,困难家庭子女没有一人因贫困而失学。

为帮助城镇困难群众实现稳定脱困解困,我市坚持把帮扶援助城镇困难群众就业创业作为重点,通过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积极推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创业扶持补贴政策等,全力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1月至7月,市本级提供公益性岗位1204个,已安置399人就业;累计向180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发放每人1344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