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甜蜜经济”助农增收
岑溪市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为贫困户脱贫走出新路子
2020-08-25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李瑞江 卢国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在岑溪市水汶镇旺田村黄金蜜露基地里,30多个农民正在忙于采摘金黄色的果实,或抬果,或拉果,或包装,一派丰产增收的繁忙景象。

“我贷款5万元入10个股份,年底可拿到可观的分红收入,同时也在这个基地里务工,月收入不少于1500元,今年总收入4万元应该不成问题,在家门口能有这样的获益非常好,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旺田村庙背组贫困户梁国幸捧着美味可口的黄金蜜露甜瓜乐呵呵地说。

旺田村党总支书记邓宏明介绍说,通过发展黄金蜜露产业,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预计可增加10万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同时,贫困户既能获得土地流转资金,也可获得分红,更有务工收入,真是一举“三得”,为贫困户脱贫增收走出了一条好路子。

在拥有500多亩种植规模的安平镇富宁村黄金蜜露种植基地里,60多名村民在为“黄金蜜露”的收运忙个不停。岑溪市威隆蔬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增富介绍说,富宁村种植基地采用“党组织+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开展种植经营,从2016年开始,引进国外新西兰的优质品种“黄金蜜露”进行试验种植,连续几年都获得成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平镇富宁村党总支书记冯石兰说,村民按照每亩1500元的租金价格将土地进行流转,企业当即支付70%的现金给予村民用于日常开销,将剩下的30%以现金入股的形式入股到企业。年底分红时,企业除了将30%的租金一次性支付给村民外,还要额外支付租金的10%给予村民,支付租金的20%给予村集体。这种模式还带动周边200多名村民种植增收,其中贫困户13户。

“我从广州梅州进入岑溪投资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创办起岑溪市威隆蔬果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种苗、技术、农资、产品包回收销售一条龙服务方式,发展黄金蜜露种植。”邱增富表示,公司先在安平镇试种,然后逐步在岑溪市进行推广,分别在安平、水汶、波塘、马路等镇种植黄金蜜露1000多亩,总产值达3500多万元。

“从现在开始,我们公司在谋划扩种规划,总种植面积计划要达到2000多亩,在岑溪创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助农增收的‘甜蜜经济’之路。”说到这里,邱增富信心满满。 (覃波 李瑞江 卢国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