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时代新风 培育时代新人
长洲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2020-09-01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我唱下俚上歌台,人口普查召我来……”8月26日,长洲区泗洲村青山庙传出悦耳的下俚歌声。歌者用下俚歌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知识,引导村民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近年来,长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依托当地独特资源,探索创新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的方法和思路,广泛凝聚人心,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着力培育时代新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下俚歌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洲区在下俚文化发源地——泗洲村打造下俚歌传习所。节假日期间,该村四支下俚文化表演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把党的科学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近年来,泗洲村下俚文化表演队伍围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创作各类文艺作品1200件次,举办表演530场次。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长洲区组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区领导干部带头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进村屯,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党课、话发展、解难题,让宣讲更接地气、聚人气。截至目前,该区开展理论宣讲70多场次,聆听宣讲的群众4000多人次。

“我想为家乡发展做贡献。”长洲区京梧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小卢说。暑假期间,小卢响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主动参与“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社区为平台,组建120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人数达3.6万人。各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传“创城”工作等,营造全民参与“四城联创”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该区开展“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1万多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0万人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