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
我市开展“四城联创”街头巡查救助活动
2020-08-31 16: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吴年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吴年霞)近段时间,我市持续开展“四城联创”街头巡查救助活动,在车站、城区主干道、广场及交通路口等流浪乞讨人员相对集中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8月28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根据此前掌握的流浪人员较可能出现的场所一路搜寻,在龙圩区原二级路收费站附近发现一名流浪乞讨女子。此时,该女子衣着邋遢,情绪激动。该站工作人员与城西派出所人员一同将乞讨女子带到龙圩中医院做了体检,计划拿到报告后,再送该女子到梧州福利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分为三个巡查小组,每天轮流到街头巷尾、桥底涵洞、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例及时救助一例,实现“应救尽救”。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四城联创”街头巡查救助活动从8月1日开始,将持续至9月份,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有效救助,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接待服务制,求助热线全天候畅通,接到求助电话后,工作人员将迅速出动,实施必要的救助。

今年8月6日,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人脸识别、DNA比对、登报、救助系统寻亲网等平台,成功帮助一名长期滞留在站的受助流浪人员孔某生寻亲成功,并护送孔某生到广东省封开县民政局,使其得与亲人团聚。

据统计,8月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312人次,其中12人次已被送入定点医院接受救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