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重视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万秀、长洲两城区适龄城镇困难妇女可免费接受“两癌”筛查
2020-09-07 12: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韦晓燕)乳腺癌、宫颈癌作为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来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且患病人群出现年轻化趋势。根据自治区要求,今年8月起,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对万秀区、长洲区35岁至64岁的城镇困难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018年,该院为3000多名妇女进行了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其中检出宫颈癌低级别病变10例,高级别病变2例,宫颈癌1例,乳腺导管癌1人。在2019年为近2000名妇女进行的“两癌”筛查中,检出宫颈癌低级别病变7例,高级别病变1例,癌症1例。

该院妇保科副主任卢俪潼表示,乳腺癌、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但是,不少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的认识不深,也鲜少定期到医院接受相关妇科检查。为了做好城镇困难群众“两癌”筛查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和民政厅每年都在全区实施城镇困难妇女“两癌”筛查。“但我们建议,适龄妇女都应该定期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卢俪潼说。

卢俪潼介绍,宫颈防癌筛查最佳方案为“TCT+HPV”筛查,建议21岁以后的女性每3年进行1次宫颈细胞学检查;在30岁以后,女性可以联合HPV进行检查。对于乳腺癌筛查,建议年龄在16岁以上的女性都应定期进行乳腺普查,方式可为自我检查和定期到医院进行乳腺B超。此外,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舒畅、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增强自身抵抗力,也能有效预防宫颈癌和乳房癌的发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