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市区违法鸣喇叭将被曝光
相关设备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
2020-09-15 10: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西堤三路国龙大酒店对出路段设置了违法鸣喇叭的曝光屏幕。”近日,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西堤三路新设置了一块违法鸣喇叭的曝光屏,已经有车辆“榜上有名”。9月14日,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设备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待交警部门发布相关公告后,再正式启用。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西堤三路见到,市民反映的违法鸣喇叭曝光屏设置在西堤三路东往西车道一侧,屏幕上详细标明电子警察监管违法鸣号的情况,此时,已有三辆挂桂D号牌的车辆被曝光“上屏”。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西堤三路看到,违法鸣喇叭曝光屏设置在道路一侧,已经有车辆牌号被曝光“上屏”。记者 陈雨燕 摄

这块新设置的违法鸣喇叭曝光屏引起了不少驾驶员的关注。驾驶员罗先生表示,他在市区很少见到有禁止鸣喇叭的提示标志,也不清楚目前市区哪些路段禁止鸣喇叭,如果要查处违法鸣喇叭,应当明确市区的禁鸣路段。驾驶员潘女士则表示,她留意到外环路一带设置有禁止鸣喇叭的标志,平时她在驾驶中也会注意,采用闪灯示意的方式代替鸣喇叭。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小车、两轮车在市区路段行驶时,鸣喇叭的情况时有发生。部分车辆在等候右转或准备超车时,经常采用鸣喇叭的方式催促或示意,也有部分公交车在进站前,多次鸣喇叭示意前方两轮车让行。车辆惯性鸣喇叭的现象,令不少路边住宅小区、住宅楼的居民备受困扰,有群众因此提出,希望职能部门制定相关措施,限制车辆违法鸣喇叭。

记者留意到,梧州市公安局网络发言人曾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回应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梧州市已实行市区禁止鸣喇叭的规定,目前仍在继续实行。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完善市区禁止鸣喇叭的交通标志,通过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教育等途径,继续强调市区禁鸣喇叭这项规定,从源头减少交通噪音污染。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违规鸣喇叭而被处罚的案例。7月10日,一辆小车在西江二路丽港广场路段违规鸣喇叭,车辆驾驶人被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100元,并进行批评教育。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