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累,但是值得”
——记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办公室人员林致伶
2020-09-18 11: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黄烨玲

梧州日报记者 黄烨玲

8月下旬的一天,城管执法人员在新兴二路沿线,对存在临街空调冷却水无序排放问题的商户进行劝导教育。当中,一个走路略显不便的人,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摄着执法照片。她就是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办公室人员林致伶,主要负责执法宣传工作。

当晚,林致伶忍着脚的疼痛,坚持全程对整治行动进行跟拍。整治行动过后,她又以最快的速度把宣传报道素材整理出来,通过向新闻媒体投稿、在“梧州城市管理”等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为完成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教育工作搞好一点,群众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就多一分理解,我们的工作就能更好地开展。”林致伶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2018年11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私砌路边斜坡的行为进行整治,道路沿线的一些商家觉得斜坡被拆除后多有不便,对整治行动产生了消极看法。为此,林致伶通过跟踪整治行动,搜集现场素材,并结合城市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解读,采写了稿件并投稿至《梧州日报》。2018年12月1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将刊登了相关报道的《梧州日报》及城市管理条例宣传资料发放给商家,教育引导商家文明经营。通过宣传,大部分商户开始理解并支持整治行动,自行落实整改。

自2015年进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来,林致伶满怀热情地投入一线执法工作,在实践中理解城管执法内涵,不断积累执法宣传素材,并时时关注相关政策动态及宣传报道信息。随着“梧州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她还自学掌握了H5制作、视频剪辑等技能,进一步丰富公众号推送信息的可读性。

2019年7月的一天晚上,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与三个城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展夜市整治专项行动。在行动开始之前,林致伶提前到夜市环境乱象突出区域进行拍摄,确保报道能呈现整治前后的对比情况,体现行动成效。当晚的整治行动是三个城区同时开展的,为了拿到第一手素材,林致伶还自己开车在三个城区间奔走。整治行动结束时,时间已近凌晨,但林致伶的工作仍未完成。她回家后继续埋头整理现场素材,撰写稿件。“每次整治结束,宣传工作就要跟上。这就是我的工作,累,但是值得。”林致伶说道。

在五年的执法宣传工作中,林致伶从一个城管执法宣传的“小菜鸟”不断摸索成长。截至目前,她已累计在《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等媒体平台,以及“广西城管”和“梧州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发表稿件200余篇,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向社会反映了城管执法动态,她撰写的稿件也成为群众了解城管工作的一扇窗口。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