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革命老区村”加快建设
长洲区平浪村薪火路工程量已完成95%
2020-09-18 11:02    史秋兰 马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2002年,平浪村经梧州市政府批复成为革命老区村,是广西第一个以革命老区村为题材的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一期薪火路建设已完成95%,二期即将启动建设。”9月15日上午,长洲区兴龙办平浪村党总支书记赵焕标说。

平浪村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1925年,在中共梧州地委的领导下,平浪村人民依靠农会组织,积极参与废除码头捐、夺地斗争、废除粪溺捐等一系列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是广西最早一批投身革命的农民群众。

据了解,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根据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邀请长洲区史志办的专家、学者参与谋划,将平浪村打造成广西第一个以革命老区村为题材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该村建设过程中注重突出革命老区村的品牌效应,以“红色基因融血脉,绿色产业促发展”为主题,以“一带两馆一基地”(“一带”即红色文化带,包括薪火路、复兴路、希望路三个部分;“两馆”即革命老区文化馆、农会旧址陈列馆;“一基地”即农产品体验基地)为载体,打造集爱国教育、旅游观光、农产品体验三位一体的特色产业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改善、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振兴革命老区新篇章。

得知平浪村要打造革命老区村后,村民们建设家乡热情高涨,平浪村村组集体出资25万元拓宽750米入村干道,出资30万元建设红色广场平台,党员群众捐款、投工投劳、社会捐赠5万多元用于革命老区村建设。村委还发动村民2000多人次参与环境整治与美化,使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史秋兰 马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