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品梧州味道 赏粤剧文化
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梧州)联席会议举行推介活动
2020-09-23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9月22日晚,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梧州)联席会议推介活动在江滨国际大酒店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严霜,桂林市副市长沈威虎,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钦州市副市长黄毅,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建平;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奔,茂名市副市长黄权;梧州市四家班子领导钟畅姿、蒋海东、吴浩岭、黄中贤、张惠强、徐文伟、苏建中、何世恰、黄荣森、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梧州学院院长杨奔等与会嘉宾领导出席推介活动。

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和350万梧州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了衷心感谢。钟畅姿表示,梧州美食融合了两广和云贵川等地的风味和特点,创造出鲜明的梧州味道,希望各方贵宾通过品尝梧州美食,进一步了解梧州的历史、文化、民俗,领略绿城水都的独特韵味。百年商埠梧州自古便汇聚各地巨贾,南来北往的商人不仅给梧州带来了繁华,也带来多样的饮食文化。智慧的梧州人以粤式风味为基础,融合各地美食的风味特点,最终烹制成令人难以忘怀的梧州味道,“食在梧州”已成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推介活动开始后,两名身穿民国时期服装的女子的叫卖声吸引了全场宾客的注意,“豆浆,好靓的冰泉豆浆。正宗梧州龟苓膏,好靓的猪油饼、鸡仔饼……”她们推车出场,车上有香浓的豆浆、细滑的龟苓膏、苍梧特产鸡仔饼、两广驰名猪油饼等。喝一口豆浆、咬一口猪油饼、吃一口龟苓膏,“香、滑、浓”沁入宾客们的心田,宾客们赞不绝口。

当晚,同样受到宾客们点赞的还有粉葛汤、纸包鸡、葱油淋鲩鱼、荔芋香酥鸭等梧州地道美食。此外,宾客们还欣赏了《花好月圆》《唐伯虎点秋香》《花田错会》等粤剧曲目表演。最后,“云山迎日出,鸳江荡碧波……”一名小女孩朗诵茶诗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浑厚的吆喝声“上茶啰”。吆喝声中,服务员为宾客送上热腾腾的梧州六堡茶,把整个推介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又讯(记者 陈素雅)9月22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梧会见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一行,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陪同会见。

李彬对汪一洋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西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条件优越,希望通过坚持广东广西旅游事业联动,为两省区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探索更多新经验、新做法,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广西各级各部门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努力实现两广互利共赢。

汪一洋对近年来广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广东、广西一直是彼此的最大客源地和重要目的地,旅游事业大有可为,希望继续通过系列文旅主题活动,共同开创两广文化旅游合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参加会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