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对摊贩要耐心地做好引导”
——记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中队长覃银基
2020-09-22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每当看到大东市场及其周边,街道干净整洁,摊档井然有序,交易和谐文明的情形,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中队长覃银基心里就感觉十分欣慰,因为,这里面,凝聚着他与同事们的心血。

万秀区是老城区,大东市场更是老城区之中的“老市场”,市场周边人口众多,道路四通八达,附近的西江路又是梧州通往广东的一大通道,流动摊贩容易集聚。要管好这个市场,确实不是一件易事。

“80后”的覃银基,原来是一名教师。角色转变为城管执法人员后,他把自己做教师的一些经验巧妙地运用到新岗位上,很快就打开了工作局面。

“开展学生教育,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样的,对于摊贩,我们除了要依法依规进行管理,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引导与帮助。”覃银基说。

对于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覃银基会深入分析原因。“对于一些挑担经营的农民,我会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引导他们到市场设置的农民直销点摆卖,这样,既不堵塞交通,也方便市民购买。”覃银基说。

在找准原因的基础上,对于一些违规商户,覃银基则像教学生那样耐心与其掏心窝对话,说法理,讲政策,分析利弊,说服他们改掉坏习惯。大东市场附近有两档日杂百货小店,店主习惯把商品堆放在店门两侧,使骑楼人行道变得狭窄。覃银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多次到这两间小店“串门”,与店主聊天:“叔叔,你们把商品摆在人行道上,影响了别人的通行,也影响城市的形象,这是不对的。而且,你们的商品堵塞了人行道,行人经过你们的店门时就可能绕路走了,这样的话,店铺也难吸引别人购买商品呀……”经过多次劝说,这两个店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如今,他们开门营业都不再超门槛摆放商品了。

大东下路这条仅三百米的街道,覃银基已经记不清自己走过多少来回了,但他却清楚地记得街上每个店铺的经营范围,记得每个农贸摊位占地多少块地砖,也记得这条街天没亮和天黑后的样子。“这里就是我的岗位,我会在这里认真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街道环境一天天变好,街坊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覃银基说,现在哪怕有些商家想在店门口堆放商品,也有热心群众会提醒他们“摆好一点”;看见巡逻的执法人员投来“温馨提示”的眼神,一些想违规乱摆的摊贩也会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收回物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