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演绎感人故事 倡导崇德向善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梧州专场昨晚举行
2020-09-28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27日晚,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梧州专场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以曲艺的形式生动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7日晚,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梧州专场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以湖北大鼓、评书、绍兴莲花落、广西南曲等曲艺形式,演绎张富清、刘传健、杜富国、阿迪雅、黄文秀、其美多吉、黄旭华等七位全国道德模范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记者 李鸿荣 摄

中央文明办二局副局长张继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洁,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谢凌云、黄振饶、蒋海东、吴浩岭、钟碧珍、张惠强、黄恩、徐文伟、黎永益、李桂珍、苏建中、叶剑强、李贞梅、韦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梧州市委、梧州市政府承办,梧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体旅局、市文联协办。

巡演现场,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曲协副主席、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中国曲协副主席、谐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用湖北大鼓、评书、绍兴莲花落、数来宝、谐剧、广西南曲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了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全能雷神”杜富国、“草根卫士”阿迪雅、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第一书记”黄文秀、藏族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七位全国道德模范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观众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观众深受熏陶和启迪。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可亲可感可学,大家一定从中汲取力量,以好人为荣、向榜样看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市要以这次巡演为契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让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蔚然成风,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梧州处处绽放。

我市先进人物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