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只要能帮人,我都乐意去做”
——记桂东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负责人黄冬至
2020-09-27 09: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覃庆文

梧州日报记者 覃庆文

在桂东人民医院通道角落一间不过2米宽的狭长办公室里,该院医务社工部负责人黄冬至掰着手指头向记者统计着他与志愿服务的相关数据:志愿服务社会13年,荣获13次嘉奖;同时身兼7个志愿者组织的身份……

黄冬至今年被推荐为第二届梧州市文明市民标兵,推荐他参评的单位,却是云龙社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3年,黄冬至开始到云龙社区参加爱心助学活动。这个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给贫困家庭孩子补课。2020年,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多元化志愿服务,黄冬至整合社会资源协助云龙社区成立了云龙社区百灵鸟志愿服务团队,并被任命为副队长。新成立的百灵鸟志愿服务团队的服务内容包括助学、医疗救助、党建团建活动等。

最近,云龙社区辖区内的石鼓冲因道路破烂有积水需要投入资金修补。桂东人民医院党委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全力支持,黄冬至随即发出倡议书,组织动员医院全体职工、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捐款奉献爱心,为修路募集资金3723.64元。

2019年起,黄冬至运用专业的社工知识和服务经验,联合云龙社区共同开展“医社共建”项目,整合社区资源,联合社区及社区共建单位、学校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关爱残疾和孤寡老人、寒暑假中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45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党团青年、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云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彩虹说:“黄冬至为我们社区服务这么久,带来这么多实惠,是我们推荐他的原因。”

黄冬至的志愿者身份还包括:梧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梧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项目部部长;梧州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云龙社区百灵鸟爱心社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梧州市乐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督导,他的志愿服务范围不单单是云龙社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思想,他组织医务人员定期到云龙社区、南中社区、桂北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服务,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联合万秀区教育局、万秀区团委定期到大东小学、五坊路小学、钱鉴小学开展“健康进校园”服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儿童预防保健知识。

作为一名专业的医务社会工作者,黄冬至既经常接触到社区困难群众,又能经常接触到公益救助基金资源,熟悉救助程序。为了缓解住院贫困患者及家属医药费用压力,他多次与社会服务机构、公益组织、基金会、各事业单位联系,搭建爱心捐赠的公益平台,洽谈合作,引入“大病救助”等专项救助项目,为住院的广西户籍贫困家庭提供一次性的资金救助。

同时,黄冬至还利用多年积累的志愿服务经验,开展志愿团队的培训,定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培训讲座,培养、孵化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孵化2支共计100人的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者做的事情都很繁琐。”黄冬至说,“我也不记得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只要能给群众、给社会带来帮助,我都乐意去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