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记长洲区环卫站环卫工人冼桂新
2020-10-10 10: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张超浩

梧州日报记者 张超浩

今年53岁的冼桂新是长洲区环卫站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5年。对于这份平凡且辛苦的工作,他抱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和其他环卫工人一样,冼桂新每天早出晚归。10月9日凌晨4时许,天还没亮,他就来到龙山路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这条街道长约1公里,在早高峰到来之前,冼桂新已经完成了道路清扫,将进行临街垃圾桶内垃圾的收运;到了下午时段,他还要重复街道保洁、垃圾收运等工作。

我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冼桂新还肩负着定期清理无物业管理小区卫生死角,以及配合社区“双报到”活动收运垃圾等工作。为了做好这些工作,他有时要加班到深夜。“工作有时候会累一点、脏一点,但这个城市需要我们,市民也需要我们。每次看到清扫过后干净的环境,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冼桂新说。

冼桂新是4级肢残人士,虽然身体的缺陷对日常生活和工作影响不大,但这却成为他就业时的“拦路虎”。在走上环卫工人岗位前,他曾被很多企业拒之门外。一次偶然的机会,冼桂新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长洲区环卫站担任环卫工人。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冼桂新备感珍惜,说要一直坚持下去。

“在我困难的时候,是这份工作帮助我渡过难关。”冼桂新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工作。而且,在工作中他慢慢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意义,不知不觉间,他也慢慢喜欢上了环卫工这份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

如今,冼桂新已是长洲区环卫站清扫股龙山路组长,带领着7名环卫工人负责龙山路的清扫保洁。龙山路是夜市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做好保洁工作,冼桂新主动与周边夜市经营业主沟通,请经营业主配合做好垃圾收运。他还坚持每周带领小组成员冲洗龙山路人行道的残留油污,以及清洗道路沿线的临街垃圾桶。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